年過了展開工作

今天是0213(星期一),板橋是一個晴時多雲氣溫12~18℃的大好天氣,隨著年節平安喜樂的過後,我和太座當然不會糟蹋時間立即按表操課;0500時就起床做早餐,在家一起用完早餐後,我到陽台感覺一下溫度狀況,似乎還有點冷,於是建議太座開車上山爬山去也,太座樂得帶些零嘴核桃穿好衣服隨即出發。在山上,今天爬山的登山客很少,或許還在過年或是氣溫太冷的因素吧!我無意間和太座談到昨天一位老同學寄來的問候圖片,這圖片上是這麼說的:

161.jpg 

「年」就這樣,隆重而來,悄然而去;一年復一年,豐富了記憶,蒼老了容顏。一年復一年,期盼中載滿祝福,願望中滿是平安。一年復一年,從孩童走進中年,從中年走入老年;不必感嘆也不用抱怨,最好的就是順其自然。一年復一年,感念相識,珍惜擁有。祝福在新的一年裡:「我的親、朋、好友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的確是的,從近年來和太座爬山的過程中,明顯感覺體力大不如前;近20餘年以來,我們爬過數不清的大、中、小山,在爬山的過程中很少會感覺氣喘吁吁。然而,近年來登稍微高點的山,就會有所感覺了;我對太座說:「是真的年紀大了嗎?怎麼會氣喘吁吁呢?」太座說:「我們速度恐怕要減緩一點,不要走太快」!有時感覺無奈,生命總有老去的一天,然而我時時在提醒自己,即便是臉上的皺紋多了,皮膚開始鬆弛了,心千萬不要心也老了;因為,當心老了的時候,會喪失對外在萬事萬物的興趣與互動的動力。

圖片上說的好,老年:「不必感嘆,也不用抱怨,最好的就是順其自然;一年復一年,感念相識,珍惜擁有。」祝福朋友們:「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7.0213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