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機會

今天是0319(星期一),老鄰居是生活極有品味很會生活的一對善良的夫婦,一片好心今天開車帶我和太座到好事多逛逛,太座喜愛喝咖啡,順便介紹有關咖啡磨豆機及沖泡設備及那種咖啡豆比較順口,的確是讓我大開眼界;其實,我對喝咖啡、並沒有甚麼特別的嗜好,只要是喝來順口,從來也不忌口。倒是對這些泡咖啡的磨豆機工具、器皿製造的外觀與材質,吸引我的喜愛。太座看我買的高興自然喜上眉梢,然而我覺得太值得了,因為可預見的未來有好咖啡或是阿里山高山茶可以喝。

磨豆機.jpg 

我們時常對機會有其特殊的觀感,甚麼是好的機會?從來都掌握的不是那麼地確定;因為機會從來不會告訴我們,現在是買房、買股票、買大樂透、買器皿的最好時機,當然更不會告訴我們甚麼時機會是對身心靈最好的機會。機會從來都不會說話,它只會讓有眼光的人青睞,這讓我想到一則來自大陸的小故事:

那年,他坐在咖啡店等朋友,一位女孩走過來問:「你是透過王阿姨的介紹來相親的嗎?」他抬頭打量一下她,正是自己喜歡的類型,心想何不將錯就錯,於是忙答應道:「對,請坐。」結婚當天,他坦白說:「當時自己不是去相親的。」老婆笑說:「沒關係!我也不是去相親的,只是找個藉口和你搭訕而已!」

請記住,多關心周邊的環境人、事、物,當機會來了,要毫不猶豫的抓住它,您會受用無窮。祝福您:「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jmchang 2018.0319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