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虛之美

今天是0411(星期三),板橋是一個晴時多雲的大好天氣,一大早和太座徜徉在山林的喜悅之中,情緒極為高昂;我們一路上到火焰山,再走茶山山脊線到得安宮。我們循柏油平面道路下山,途經那隻會狂吠的黑狗,居然今天看看我們不再狂吠了,我對太座說:「這隻狗狗看來已經進步了,或許我們不理會牠讓牠不再緊張,是真正的原因吧!」太座說:「其實,只要對萬事萬物和藹可親,相信都會得到善意的回報」!

孤挺花.jpg

太座說的太好了,前些日子看到一則這樣的短文:「謙虛也就是不自滿,願意接受批評,並虛心向人請教;有真才實學的人,往往虛懷若谷,謙虛謹慎。而不學無術、一知半解的人,卻常常驕傲自大,自以為是喜為人師。所以謙虛是一種美德,是進取和成功的必要前提。也許真是應了那句: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在一次宴會上,馬克吐溫與一位女士對坐,出於禮貌說了一聲:「您真漂亮!」那位女士卻不領情,高傲地說:「可惜我無法同樣來讚美您!」馬克吐溫委婉平和地說:「那沒關係,你可以像我一樣,說一句謊話就行了。」那位女士羞愧地低下了頭。

我喜歡每天早晨,來自同學們清晨的問候早安,今天福民同學的清晨問候最有趣:「早安你好!對父母多說孝敬的話;對親人多說關心的話;對愛人多說甜蜜的話;對老人多說體贴的話;對孩子多說温柔的話;對師長多說尊敬的話;對朋友多說誠實的話;對同事多鼓勵的話;對工作多說負責的話;對聽眾多說給力的話;如果不能這樣說的話,那還不如不說話;請切記別像執政者,見人說鬼話,見鬼說屁話,騙死人不償命!

的確是的,如今的世界早已經是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所有的訊息在剛發生,或許幾分鐘後全世界都知道了;做個執政黨,千萬別撐著眼睛說瞎話做瞎事。我最無法接受目前的執政黨昧著良知執政:軍公教被視為是國民黨的基本盤,被打得這麼慘;明明政府承諾的基本權利與義務關係,我上了一輩子的班所盡的義務,才有多少退休權利,現在一把推翻,政府背信不說,還大罵軍公教人員是「既得利益」。不是不可以削減福利,但不能溯及既往,這只是基本行政的誠信原則;用政治鬥爭把軍公教的尊嚴打碎一地,請問,是誰在傷害軍公教的感情?我們可是政府的基本盤啊!哪一天中共武力犯台,是否還得靠軍人保護,你這樣蠻幹,誰願保護你啊?你都不害怕嗎?你是扔石頭砸自己啊!

祝福:「天佑台灣啊!」

Cjmchang 2018.0411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