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幸福

今天是0824(星期六),白鹿颱風在台灣東南方,其暴風中心已進入台灣屏東恆春,我和太座清晨依舊按時起床做羹湯,用完早餐揹起背包、登山手杖上山去也;太座問:「山上風雨會不會很大?」我說:「看颱風雲圖及氣象局報導,台北地區影響應該不大,到南天母時看狀況見機行事吧!」果然不錯,當我們0620時到達南天母時,陰天微風拂面,不需要撐傘可以上山;我們就這樣一路走清溪步道上到頂後,隨即轉另一條路下山,再搭乘0720時的免費公車回到永寧站,再轉搭捷運返回板橋,回到家剛好是0800時,好一個白鹿颱風登山日!太座興致極佳,隨即磨咖啡豆泡兩杯咖啡,邊喝著香噴噴的咖啡,邊品嘗剛烤出爐的鹽酥花生,好不幸福!我邊喝咖啡邊看老友傳的知性文章,是這麼說的:

也是一種幸福.jpg 

人生就是這樣,和漂亮的人在一起會越來越美;和陽光的人在一起,心裡就不會晦暗;和快樂的人在一起,嘴角就常帶微笑;和聰明的人在一起,做事就機靈敏捷;和大方的人在一起,處事就不小氣;和睿智的人在一起,遇事就不迷茫。借人之智,修善自己;學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

的確是的,自從脫下這身老虎皮之後,生活驟然間變得輕鬆自在;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早已不再貪戀一些東西了。早年,喜愛某樣物件如相機、鏡頭、音響、美的東西等等,到一定的時候,就會鎖定自顧準備添購,購買時也毫不吝嗇付了錢買了就走。如今,早已經改變了!仔細看看如今的音響,無論是外型、音色遠遠不如二十餘年前購買的機型。或許速食文化已經席捲整個世界,無論是智慧手機、音響、相機、物件似乎在製造設計的思維,就不是讓這樣的機子用的長長久久,我確信二十餘年前還能使用的音響、相機鏡頭,今天已經很難見了吧!

早就已經覺醒,開始覺得健康的重要性,喜歡那些更長久的東西,溫和的看著身邊的一切,像是超過三十餘年的老紅土壺、老瓷器,甚至暗自欣賞淺喜深愛;有時更擅自讚揚自我,因為找到了生命的知己如太座,進而學會了善解、包容、感恩、知足,我們一起過著平淡的日子,真實而深情的相互關愛,讓健康的生活甚至偶爾一些忙碌,都感覺是一種幸福!

祝福您:「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jmchang 2019.0824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