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然開朗

今天0824(星期三),是一個早晨晴朗炎熱的天氣,0620時就已經和太座來到大暖尖山登山口了;感恩這段期間,典型的夏季型天氣,讓我和太座幾乎每天清晨都能徜徉在山林之中。

豁然開朗.jpg 

今天,當我們走到往德安宮的山道時,一對中年夫婦近期也經常在附近散步,婦人約莫兩年多前無意間中風,經過緊急開刀治療半年後,先生就開始陪她到山上漫步,初時走路幾乎是有問題,走一步都要花好幾秒鐘,沒想到不過兩年時間,目前走起路來已經不需要手杖了,老遠就向我和太座打招呼;少不了要打個招呼,再多給她們些許的鼓勵,今天我特別注意這位婦人氣色是太好了,和早年剛到此散步的模樣,真有天差地別;婦人聽到我這樣說,心情自然是開朗不已,我順便鼓勵她說:「這真是雨後天青、豁然開朗啊」!

另外,今天聯合新聞網報導「蔡總統允諾軍人年金與公教切割處理」,政府年金改革政策引發退休軍公教疑慮,並計畫在九三軍人節上街抗議。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昨天指出,蔡英文總統已經同意對軍人年金與公教切割,單獨處理;如果蔡英文可以決定軍人年金與公教切割處理。我很好奇馬英九總統八年期間,怎麼不敢如此決定呢?任由媒體名嘴、民代胡言亂語汙衊軍人及退休榮民。

最近看到老友在LINE上為軍人打抱不平「軍人只要求一致的職業公平」!

民代說:「軍人薪水領太多,退休俸領太多,浪費納稅者的血汗,實在是不公平,就是應該改革!」軍人說:「您說的是,我也覺得薪水太多,退休俸也領太多,不然這樣,我有些建議,讓國軍改革一下,不僅消除年金問題,還讓國軍弟兄心服口服。」民代說:「來、來、來、你說!」

軍人說:

一、廢除軍人與國家的行政契約,全面改簽立雇傭契約,全面適用勞動基準法!

二、不得超過八小時,每週不得超過四十小時,不可以超時加班,如果超時,我們不會報警、不會落跑;但請支付我們雙倍時薪。還有,時間一到,我們就下班,沒有留宿營區,如果要我們留宿,等同於加班!

三、改成一例一休,工作日數不可以超過7日,超過我們也不會報警,但也請支付雙倍日薪。所以我們也放颱風假,如果召回或是在營區留守,等同於加班!

四、颱風過後的清潔工作,以當天在營人為主,不足的話,我們也同意召回,也請比照加班給付薪資!

五、廢除軍刑法的抗命罪,因為只是雇傭關係,我不想做可以辭職,所以長官的話不執行,頂多扣薪或是被開除,不能被法辦,戰時也一樣。順帶一提,打仗時,我第一個辭職!

六、比照勞動基準法,起碼要65歲以上才能強制退休。

七、軍人要組成工會,如果權益受損我們要罷工,就像華航一樣。警察也可以一起組工會!

民代說:「不行啦!軍人是特殊職業,不能比照勞工。」軍人說:「既然不能比照,你別跟我談公平!順便一提的是,請問你『軍人好幹、錢多,那你怎麼還不幹呢?台灣那麼多年輕人都不踴躍來幹呢』?」

看來,台灣未來整體國家政治的清明,要想雲開見日豁然開朗,還需要一些時間等待,等待一個真正有擔當、有勇氣、有能力的領袖。

祝福我們的國家:

「國運昌隆、國泰民安、天佑台灣」!

Cjmchang 2016.0824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