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

今天是1128(星期四),這兩天板橋地區清晨都是濕冷的陰天,而土城山區則是細雨絲絲吹著東北季風的雨天,氣溫已降至17℃;我和太座依舊上山享受山林之樂,即便是撐著雨傘漫步在林間,那來自林間清新舒爽的空氣,似乎有迷人深厚的魔力,吸引著無數登山的老友們,不約而同上山來到山區,在山道間互道:早安!

信願行證.jpg

記得是昨天,我和太座下山回到板橋,順道到黃石市場購買四川麻辣包子,五穀饅頭等美味食物,回到家習慣上和太座兩人合吃一根香蕉,我順便為家裡種植的小樹修剪枝椏,不確定是否有沒有好好洗手;中午,太座親手炒了美味的菜餚,我興致極佳還特別小酌了兩杯高粱酒,餐後太座順便自冰箱取出一個涼冰冰的橘子,我們各吃半個。沒想到,中午午睡之後腹部就開始排氣,我並不以為意,晚餐後就鬧起肚子了!我立即回憶,是否因逛黃石市場被感冒濾過性病毒感染,或是整理小樹沒洗手導致細菌感染,又或是吃橘子太冰冷導致消化不良。我初步判斷,因沒有發燒,可能是橘子太冰冷導致消化不良,晚上深夜被迫上廁所排泄一次後,就幾乎沒甚麼感覺了;今天清晨依舊0430時起床準備早餐,並喝了一杯溫熱的開水,之後再和太座上山吸取芬多精,回到家幾乎已經恢復九成以上。

今天文章的標題是:「我相信」;我相信甚麼呢?我相信我們的身體,是一個像極了小型宇宙的複合有機體。只要我們長時間對自己這個有機體「呵護以待」,我們身體這個有機體會用慈悲以對,讓我們在正常的運作下生活;前面說過對自己身體「呵護以待」,可不是大魚大肉、海喝海嗑、補健康營養食品等。我相信,身體除了平日養成良好的作息、好的飲食習慣、好的運動習慣,能讓我們身體保持在正常的狀態下運作。然而,身體這樣有如小宇宙的有機體,偶爾也會受到外來不知名的客觀因素危害,就像是地球偶爾受到隕石或小行星的破壞一般,那個地區被地震破壞、火山爆發、颱風帶來災害、甚至大氣嚴重的變化所造成的災害等等,那會嚴重影響地球的正常運作;而影響讓我們身體有機體的關鍵,在於免疫細胞的健康於否?因為,我們身體內除了健康的細胞之外,偶爾也有壞的細胞侵入,像是鬧肚子、發燒、身體、皮膚發炎反應等等,免疫細胞的任務就是在努力維護身體的正常運作,而主導身體正常運作除了正常的作息、飲食、運動之外,更重要的是一顆善良具備正能量的心靈,那甚至是主要的關鍵因素。我們都明白「信、願、行、證是修行學佛的四個重要作為」,對待我們尊貴的身體,也需要這四項作為;我們要相信身體是可以保持健康狀態,那必須發願努力以赴,並徹底行動,終究能證明我們身體這個有機體,是可以透過善良、正念的能量及全方位的呵護,讓免疫細胞為我們保持健康的狀態。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jmchang 2019.1128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