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笑解千憂

今天是1125(星期一),昨天是老同學曹台生嫁女兒喜宴之日,早上我和太座搭乘高鐵0939時的117號列車,這輛列車僅停兩站,一路南下在1105時到達高雄左營站;期間,自然是在車上巧遇不少前往祝賀的同學們。我們轉乘高雄捷運,很快就在1130時左右到達巨蛋九樓漢來飯店宴客廳。

一笑解千憂.jpg 

我概略計算,來自北、中、南等各個地區前往祝賀的同學及眷屬,超過上百位以上,儼然像極了歡愉的同學會;席間,少不了同學們會遊走各桌敬酒,自我介紹,我已經沒看到勸酒的情形,自己能喝多少就喝多少,甚至還有一手拿高粱,一手拿紅酒前來敬酒,其豪情之態與年輕時毫不遜色。在游走各桌的當下,也有曾在官校讀書期間發生些許磨擦的同學,相互表示歉意以消前嫌;絕大部分的同學,都是滿懷愉悅之情參與盛會,甚至在接近散會前,全體同學、眷屬在台上拍張大合照正是「一笑解千憂」。

伉儷情深.jpg 

當然,我也注意到有極少的同學,從相貌感覺「雙眉深鎖」似乎有滿懷的心事;經與其聊天得知所言:「沒事的,一生無論在讀書、從軍,沒有一件愧對良心的事;所以,心地坦然放心吧!」我說:「同學:『我們都在一起讀軍校、分發部隊帶兵,相信絕大部分的同學都一樣,奉公守法;不過,對我們的生命來說,那只能算是基本款。如今,大家都自部隊退休了,我們要用心在家庭;要知道,我們老了,我們的夫人也老了,而夫人在家就像是大地一般滋養家庭。所以,夫人看起來是眉清目秀,我們一定要把夫人當成菩薩一般關愛,關心夫人就是關心菩薩那就是智慧,替夫人解憂就是替菩薩解憂,那就是慈悲啊!你的相貌一定也會轉化成慈眉善目的。』」祝福這對幸福的年輕人:「百年好合、永浴愛河」!老同學們:「不老戰士、老當益壯」!

後記:我和太座搭乘1655時的高鐵144號列車,該車只停台中一站,在1820時到達板橋。感恩!徐生同學全程拍照,我找了很久,沒找到您的照片,都怪我臨出門時,忘記攜帶相機以致無法為您拍照!

Cjmchang 2019.1125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