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外一章

今天是0201(星期六),連續北方寒流南下,雙北地區寒冷異常,今天戶外氣溫落在11~14℃,而難得房間溫度落在15℃附近;清晨起床做早餐時,突聞冰箱附近有爆裂聲,我有點緊張仔細檢查冰箱運作,一切都很正常。沒過幾分鐘又聽到爆裂聲,我請太座起床看看怎麼回事?太座很智慧,在冰箱周邊一眼就看到牆壁的壁磚鼓起來了;我一看,對太座說:「哇!氣溫太低,冰箱附近因為排熱,導致壁磚受不了熱漲冷縮,很快會脫落掉下來。」果然沒多久,整片壁磚自牆壁掉下來。我們趕緊用早餐,餐後立即處裡這個不算很嚴重,可是不處裡又不行的問題。

粉刷牆壁.jpg 

其實,國軍早年社區改建在品質上,特別是地磚和牆壁磁磚,都存在了一定的問題,所以我們社區絕大部分的住戶,早已重新更換地磚或壁磚;而我早年就知道可能有這樣的問題,所以在進住新屋之前就全面更換木質地板;但是,廚房牆壁的磁磚就沒有重新更換,至今已經25個年頭,似乎是需要重新更換新壁磚了!然而,還在過年沒時間全面更換,就利用今天自己處裡吧!

我將整片已經脫落或即將脫落的壁磚敲下來,將牆壁刷洗乾淨後,重新刷上白色水泥漆,太座看了看說:「這也算是解決問題的辦法。」我說:「這或許也算是小小的文創吧!」或許待過完年後,再研究是否要全面重新換壁磚;不過,那恐怕會是很麻煩的大工程哦!太座說:「再說吧」!

Cjmchang 2020.0201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