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談情說愛的地方

今天是0222(星期六),板橋清晨是一個多雲的天氣,太座昨天和老友們到東眼山郊遊,累到晚上方才回家,今天就好好休息一下吧!早餐之後我到板橋動場運動,回家之後在電腦硬碟上看到幾年前老同學在LINE群組上了一則短片,很能發人深省,這是來自大陸一位老師的演講內容,我利用做完家事後,邊聽邊記錄演講內容,並摘要紀錄後,將今天的日記定名「家是談情說愛的地方」,敬請觀賞!

家是談情說愛的地方.jpg

沒有女人,你是甚麼?這輩子你一定要搞清楚;請記住了,沒有女人,你甚麼都不是!

第一:我了解,男人都是女人生的。

第二:90%以上的男人都是女人抱大的。

第三:95%以上的男人媳婦都是女人。

那麼你能不對女人好好尊重嗎?否則,你還有未來嗎?當然,女人聽完之後,更要知道自己的責任重大;你要像愛孩子一樣愛自己的老公,能這樣你會不幸福嗎?有人說我好不幸,嫁的老公沒本事;千萬別怪老公,要怪妳!要知道如果妳是希拉蕊,那妳老公就是柯林頓;妳要是潘金蓮,妳老公就是武大郎;他是誰?不取決於他自己,完全取決於妳;妳是個宮女,他就是個太監;妳是個保母,他就是個保安;妳是個貴婦,他就是貴族;妳是個皇后,他就是個皇帝!所以,千萬不要怪那個男人,要把自己定位搞清楚了。妳天天說他白痴,他不白癡對得起妳嗎?他必須讓妳心想事成啊!妳天天說他是英雄,他不是英雄那對得起妳嗎?所以,家庭經營一定要用智慧;因為,人海茫茫,天涯何處無芳草?三條腿的青蛙不好找,兩條腿的人滿街都是!人要知足常樂,家不是講理的地方,家更不是算帳的地方,家是包容的地方,家是欣賞的地方,家是彼此關愛的地方。

的確是的,要知道家庭原本就不是一個說理的地方,稍微仔細的思維,不難發現家庭是談情說愛的地方;想想看,我們生兒育女大體上來看,兒女的未來就是四種狀況;其一、是來報恩的。其二、是來報仇的。其三、是來還債的。其四、是來討債的。而絕大部分孩子來到世界,您相信嗎?都是來向父母討債的。然而,做為父母的從來不會要求孩子來還債,因為結婚的父母養兒育女是天經地義的事。用心養育、教育更是做父母的責任。特別是當我們已經邁入老之將至,與夫人相處更是要用善解、包容、感恩的心以待;我時常用欣賞的心情看太座,在處裡許多事物時總是慈悲為懷,甚至從小就幫鄰居老奶奶提水,初中畢業就離家工作為家庭分擔家計;我看太座絕大部分時間總覺得她的前世是某個王國的公主,太座總是微笑著說:「你不要亂講,我不是公主,如果是那不成了老怪物了!那你是甚麼?」我說:「那我就是老王子啊!」

祝福您:「家庭美滿、吉祥如意」!

Cjmchang 2020.0222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