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大漢溪風情之美

今天是0613(星期六),昨天太座老友報導板橋大漢橋與新海橋附近,有盛開的阿勃勒及鳳凰花;清晨我用完早餐,揹起兩台相機及腳架又再次來到新月橋。我一路散步到大漢橋距離約莫一公里左右,眼見所及是清晨運動的民眾,那麼多人沒聽到一聲咳嗽聲,大夥都賣力地跑步、拉筋、騎自行車等等,好一幅活力的清晨美景。

1.jpg

2.jpg

 

果然不錯,在過新海橋就陸續先看到很像是黃金風鈴木,而鳳凰花艷紅的花朵已經綻放,而阿勃勒碩大的有十餘株,已然綻放美麗的黃色串珠;我沒想到此地的鳳凰木、阿勃勒樹木已經長這麼大了!早年經常在此地騎自行車,從沒想到前人種樹的美意,讓後來的人們享受這美景。

3.jpg

4.jpg

5.jpg

6.jpg

8.jpg

9.jpg

 

我邊拍照邊仔細的理了理思緒,板橋在大漢溪整個約十七、八公里的地區,有許多的溼地人工淨水池,及整個地區種植的大樹,這都要歸功於早年的周錫瑋縣長的德政。記得他在剛執政初期,大漢溪垃圾成堆成山,那時還有許多燕鴨每年秋冬季,都會到此地過冬;因為髒亂有許多可吃的食物,到了初春時節就陸續北飛。記得那年頭我每周都會騎自行車路過此地,可從沒想到十多年過去了,板橋大漢溪溼地清晨,居然有如此的美景,而溼地淨水池裡成長了超大的魚,早年還看到燕鴨、鷺鷥覓食,如今反而居然都沒了;整個步道、自行車道乾淨清爽,最難的是一點臭味都沒了!這真的要給周錫瑋按個讚啊!

10.jpg

11.jpg

12.jpg

 

在回程,我又順便拍了些蓮花,踏著輕快的步伐在0700時再騎上摩托鐵馬回家啦!有時間在近一兩周內,清晨0500~0700時到此一遊,一定不會失望的!0800時以後就會很熱,熱到不舒服,帶好水解渴很重要!

Cjmchang 2020.0613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