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橋濕地公園蓮花清晨之美

今天是20200609(星期二),昨天看到老友PO上美美的蓮花照,趕在今天特別一早背上兩台相機,騎上摩托鐵馬來到新月橋;其實,一出門就有點失望,天空並不做美是烏雲密佈,並且略帶點絲絲細雨。不過,我還是來到新月橋天空步道,稍微等了十餘分鐘後已經沒再下雨了,我揹起相機腳架進入濕地公園;有不少清晨到濕地公園散步的民眾,更有不少年輕人在大漢溪自行車道跑步,非常健康。不過,來此地拍照的就屬我一人,即便是蓮花就開了三朵,我依舊扛起相機漫步在濕地公園,空氣真是太棒了!或許下周的蓮花會更美,不過既然來了,我是散步邊瀏覽大漢溪濕地之美,邊欣賞清晨的大漢溪溼地公園。

新月橋濕地公園蓮花之美1.jpg

新月橋濕地公園蓮花之美2.jpg

新月橋濕地公園蓮花之美3.jpg

 

蓮花終究是讓人憐愛,佛法中有「花開見佛性」之說,所謂的蓮花出汙泥而不染;暗喻指一個人生活在濁世之中,如果內心擁有了如蓮花般的氣質,其心中自然就展現了佛性。然而,在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的當前,或許放下內心的罣礙(煩惱與執著),正是放下五欲煩惱袋,清淨的佛性就自然現在眼前了!

新月橋濕地公園蓮花之美4.jpg

新月橋濕地公園蓮花之美5.jpg

新月橋濕地公園蓮花之美6.jpg

 

有時間,看看蓮花的清新、淡雅和飄逸、高雅的氣質,也自然會讓我們忘卻塵世的煩憂;剎那間,進而感受到進入佛界般的寧靜。

新月橋濕地公園蓮花之美8.jpg

新月橋濕地公園蓮花之美9.jpg

新月橋濕地公園蓮花之美10.jpg

祝福您:「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jmchang 2020.0609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