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和幸福的人

今天是2022年0521(星期六),板橋是一個陰有雨的天氣,我和太座依舊騎摩托鐵馬上山享受山林之樂,當我們0600時到達土城大暖尖山五路財神廟停車場時,巧遇幾位已經爬完山準備下山的老山友;這幾位老山友很厲害,她們每天0330時就起床,0400時就到登山口爬山0600時下山,近十年來如一日,相貌幾乎沒甚麼改變,根本忘記了自己年齡,讓人是敬佩不已。突然,她開口說:「這麼多年來,你們夫婦倆一起爬山,真的在山上很少見,真不容易!」

修行在自心世界.jpg

的確是的,在山上我邊走邊對太座說:「這麼多年來,我們在山上看到一起爬山的夫妻,能一起走超過五年的就很少,能一起走超過十年的恐怕就是我們了;而我算算從民85年第一次爬土城大暖尖山至今已經超過25個年頭了;我仔細思索其關鍵因素,還是在於善解與包容的心,謝謝妳能陪我一路走下去。」太座說:「也謝謝你陪我爬山,讓我的腿感覺有肌肉了,更讓我有機會爬合歡山五座峰(主峰、東峰、尖山、石門山、北峰)、拉拉山五次,甚至還能走黃山兩次,讓我回味無窮。」

今天,感恩老同學傳了一則珍貴的短文,是這麼說的:「一個人如過了75歲,自己該滿足,因為世界統計學家作過統計,地球村好比100人,活過75歲的,只有8個。」如能買菜、能做飯、看得見、聽得着、會使用手機、偶爾寫個『小回憶』,講個『小故事』,你就偷樂吧!」這說明你()這一生很成功,更說明你()是一個快樂和幸福的人!

老同學說的好:「人生一世,沒有人事事如意;很多事,讓人無奈;很多人,強留不得;斤斤計較,只會徒增煩惱;事事憂心,只會愈加疲勞;沒有結果的事,就早早放下;」其實,面對當前的疫情,相信大家都了解新冠病毒的特質,這個病毒不是活生物體,而是被脂質(脂肪)保護層覆蓋的蛋白質分子。只要我們保持良好的作息、運動、良好的飲食、喝熱茶(熱開水),強化我們的免疫系統,這個病毒很容易在我們喉嚨就被軟化分解;重點是,我們必須時時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並且要持之以恆,相信快樂幸福的日子正等著我們去分享!

祝福大家:

天天健康平安、時時吉祥如意!

Cjmchang 2022.0521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