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老舊DVD

上個月就已經發現,購買已超過20年的老DVD,播放CD或是DVD讀取不到片子的內容,以致無法PLAY,這是pioneerS-6型日本原裝製造;目前據說pioneer這個品牌已經全廠移至越南,要修理起來有點麻煩,我知道這樣的老機子品質很好,早年製造內部各部分都很精密,但是故障率極低。

 1.jpg  

一般我的習慣,就是以往購買的老機子已經老舊,呈現故障的狀態,在淘汰前我多半是先修理看看,我喜歡動手修理各式各樣的機械、電子設備;就利用今天下午午睡過後,將老機子自音響架卸下放至客廳茶几上,準備好各式修理工具,隨即將七支固定外殼的螺絲釘卸下,很容易就可以看見內部所有部分。

2.jpg   

這個牌子的日本原裝機的確是高明,已經使用20年的壽命,打開內部居然灰塵極少,表示密封的技術極佳;我先使用相機鏡頭清潔液輕輕的清洗雷射讀取頭,搽拭乾淨後再試放一片CD看看,居然狀況依舊,沒有改善的現象;隨即我使用家庭洗頭完後的吹風機,開熱機將內部各部份機板仔細吹過,再試放CD後,立即恢復正常了。

3.jpg   

當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就是邊聽pioneer DVD S-6型播放優美的音樂邊寫下修理的過程;請切記!早年的高級音響要定時使用,一般最少應該每週要使用一次,每次一個小時以上,如果播放有問題時,打開機殼用吹風機除濕,多半能改善播放的效果。

 

Cjmchang 2015.0416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