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難買爬山樂

今天是0416(星期六),連日來的大雨,我早就知道山林的清晨,那清新的空氣對身體可是千金難買的;一大早0500時就起床了,太座昨天就也極為嚮往,早不早就睡覺期待今天上山享受那山林之美。我們很快在0530時就用完早餐,隨即騎上摩托鐵馬上山,0610時就到達承天禪寺停車場。停好車,太座興致極佳要求今天爬火焰山,我可是歡喜若狂,我們經承天禪寺大雄寶殿、三聖殿、後山門,沿著朝山步道往火燄山一路而上。

 千金難買爬山樂.jpg

果然不錯,多日來的雨水將山林清洗得一塵不染,為數不少的登山客來此地爬山,見面自然的問好「早安」!順便讚嘆山林空氣之美,每人都迫不急待地往上走;我也感恩山林帶給太座穩健的腳步,讓太座樂此不疲的上山親近。其實在山上,我就順便在給自己下山後的功課,那就是回到家放下裝具吃根香蕉後,展開整修已經故障多日的盥洗間洗臉盆排水系統。

 千金難買修家具.jpg

其實,家用的盥洗間洗臉盆每天在使用,大約每季都會有堵塞的現象,包括洗頭髮的落髮及洗臉的汙垢等等,每季我都會利用爬完山身體舒適的狀態主動清洗;然而,排水系統的所有接管,近二十年來的使用,墊片早已氧化並有漏水的現象,趕緊利用今天徹底全面換新。我對家庭用具長年使用後,習慣性的都會自己檢查與修理,這些用具自己維修並不是很困難的,只要準備水管所需的工具與更新的管線;整整花了一個半小時更換完成後,請太座檢查驗工,滿意後已經是中午時分。太座特別準備了好吃的佳餚、好酒慰勞我一早上的辛勞,好一個千金難滿的清晨時光!

祝福朋友們!有時間,一定利用清晨走進山林,那會讓您一天都活力滿滿,動力無窮。

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6.0416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