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真諦

今天是0817(星期一)是一個陰霾的天氣,可是沒下雨,一早依舊和太座爬山去;回到家就看到老同學poline的短文:

愛是生命的真諦,接受是愛的源泉,付出則是愛的昇華。心中有愛就有陽光,面對苦難,愛是自信是動力,是永恆的力量…。珍惜時光,珍惜自己,因為過去了就無法重新再來。若找不到繼續下去的理由,那就去尋求一個嶄新開始的動機吧!

生活就是如此簡單,不管是順利或是挫折,會來也會走的,沒有什麼可氣餒的,無論是好是壞,我們還不都得一一收下,然後一聲不響的照常生活下去。平靜地看待一切,體驗和珍藏生活的點點滴滴,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精彩天地…。

其實愛的真諦說的最清楚明白的是聖經「哥林多前書第十三章」,是這麼說的:

 愛1.jpg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愛.jpg  

說起來很容易,要做起來是多麼的難啊!特別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中午1350送太座去去插花課程,回家時順便到附近加油站加油,一位中年的太太也騎著小型摩托車來加油,本來要加油應該早就準備好加油卡及零錢,放在很容易取的口袋裡,沒想到這位太太加完油找加油卡及零錢,可以找錢包再從錢包裡找錢及加油卡找五分鐘,沒想到她加油卡及零錢給收費小姐後,我請她將車推到前面去,以免影響他人加油,就這樣她就不高興了;有點故意將車子橫擋在路口,我說:「妳這樣把車子照這樣停,會影響別人啊!人一定要將心比心,做什麼事情都不要影響他人為原則。」她居然開罵了:「你叫什麼叫!你有將心比心嗎?一直叫叫叫不停,很討厭耶!」我聽完之後,真是哭笑不得,心中自然默唸:「南無阿彌陀佛!」其實,當我騎車回家時,我又唸了一遍「愛的真諦」,自己笑自己「學佛、學愛的真諦」學到那裡去了,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事情,處理的裡裡啦啦讓她人不舒服。要檢討啊!要檢討!

祝福我的朋友們:

說的一口好道理,不如做的讓人心服口服!

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5.0817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