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言

今天是0817(星期三),一大早我和太座依舊爬山,徜徉在山林的喜悅之中;其實,今天也是一年一度的中元節,中元節在佛教稱為「盂蘭盆節」,「盂蘭盆節」一詞來自梵文Ulambana,原意即為「救倒懸」之意;看到承天禪寺或是一般的寺院,舉辦法會超渡往生親朋好友,對人這樣的動物而言,是值得嘉許的。然而,在誦經與追懷的過程之中,首重還是在自省的功夫上,正是:

 人生態度1.jpg

人生就像一場戲,因為有緣才相聚;

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該去珍惜;

為了小事發脾氣,回頭想想又何必;

別人生氣我不氣,氣出病來無人替;

我若氣死誰如意,況且傷神又費力;

鄰居親朋不要比,兒孫瑣事由他去;

吃苦享樂在一起,神仙羨慕好伴侶。

的確是的,我們時常在工作的環境裡看到這樣的人,偷雞摸魚、混水摸魚總有他的份,可上司反而對他是疼愛有加;仔細想想,他的嘴就是那般的甜,別人不敢講的肉麻話,他講的出來。我這樣說的意思,到不是要大家偷雞摸魚混日子;試想想看,如果您是一個工作認真、效率極高、任勞任怨、肚量大、沒脾氣、上級交辦事項都能在時限內完成,並且品質又超標。像您這樣的人,在公司裡必然是打著燈籠找都找不到的奇葩,升遷必然有您的份,而裁員那除非是公司關門大吉。

特別是夫妻相處之道更是首重將心比心,年輕時的夫妻共同艱苦的度過無數個時日;有朝一日飛黃騰達時,切莫忘了糟糠之妻。該享受辛苦成果的同時,首要想的是如何報答妻子的知遇之恩,能讓自己擁有如此的成就,相信神仙眷侶自在眼前。

祝福我的朋友們:時常會「善解、包容、感恩、知足、惜福」的人,必是有福之人;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6.0817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