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行

今天是0109日(星期六),是一個多雲時晴偶雨的天氣;一早和太座用完早餐,我們騎摩托車上山,沒想到車經土城時,居然下著絲絲細雨,沒有影響我和太座上山享受山林之樂的興致。居然在山上走了兩個多小時,下山時太座步履穩健步伐輕盈,順便在承天禪寺附近的店面購買了核桃、腰果、梅子等乾果類食物,準備下午老友來訪時致送。

6.jpg 

今天下午1400時,太座的老友按時來訪,不!應該說是提前五分鐘按家門電鈴,我接聽之後,恭請菩薩來訪。這位太座的老友,多年以前並不是佛門弟子,因緣際會目前是虔誠的佛法弟子。佛說:「相由心生」,從這位太座的老友的相貌可以見證;早年,在尚未入佛門之前,言談急躁、相貌顯得複雜,感覺時時有許多做不完的事,自然心境不是那般平淨。如今,是眉清目秀、談吐優雅,時時可見悟道之語;多年以來,救助了數不清的流浪貓、狗,不僅沒有怨言,反而是法喜充滿,一切的所作所為,正如菩薩一般。菩薩與我和太座話家常之際,我特別播放郭蘅祈(郭子)在修行佛法之後,特別製作的祈菩行CD請菩薩、太座聽,整個客廳充滿了悠揚的佛樂,好一個法喜充滿的午後時光。1650時菩薩說還要到動物醫院,接一隻流浪貓咪回家;太座準備致送的乾果食品及特別為菩薩蒸過的五穀饅頭裝袋,親自送菩薩下樓互道珍重「南無阿彌陀佛」!

當送菩薩離行之後,打開電腦看到今天下午總統、立委大選最後一個週末的重大活動正在展開作最後的衝刺造勢;朱立倫在台北、宋楚瑜在台中、蔡英文在屏東。我必須誠懇的說:「公元2000年以來,綠營陳水扁執政八年,藍營馬英九執政八年的結果,讓台灣政治、軍事、經濟、教育文化倒退的步調,讓人震驚我們還有多少時間磋跎,請大家選真正想為台灣做事的菩薩為台灣找出路吧!」總統就請宋楚瑜有擔當的為台灣找到可長可久的出路吧!立委票就請選地方真正為國為民的優秀參選人吧!政黨就選真正有理想,想為台灣貢獻心力的政黨吧!別再受互相攻詰的黨之影響,讓台灣真正站起來,找到真正的出路,別再只會謾罵無所是事了!

祝福我們的國家:「國泰民安、國運昌隆、天佑台灣」!

Cjmchang 2016.0109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