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寬度

最近,看到許多同學在表達九三軍人節走向街頭,表達個人內心諸多複雜的情懷;我們或許對現今的政府有許多的意見,甚或是極端的不滿。當我們決定要走向街頭,真正的目的所為何來?首先,是要推翻這個政府嗎?其次是要表達對年金改革的不滿嗎?再就是看到綠營就落入仇恨的深淵嗎?您是要搞兩岸統一嗎?抑或是想搞台獨走自己的路呢?潔明不直接回答這個深層的問題,我僅就20160703~0713和太座到北疆旅遊後的感受,提出以下的意見。

生命的寬度.jpg

一、新疆是一個擁有數十個民族的廣大地方,如果就一個國家的條件來看,新疆的維吾爾族人、哈薩克人、吉爾吉斯人等等,都擁有自己的文字、語言、信仰、土地、人民,有絕對足夠的條件成為一個富足的國家;然而,中共從早年民40年代,就全力用心地經營新疆及其他邊疆民族;他們的作法很簡單也很困難、殘忍,就是大部隊進入新疆所謂的兵團進駐,當第一批進駐的兵團所有的軍人,就從第一代、二代、三代一路到今天;除了要以漢化邊疆民族之外,更不惜一切努力建築高速公路,為邊疆民族建立聯繫管道,更為邊疆民族構建良好的生活設施,以解決生活所需。我有時在想,幸好大陸為中共所統治,如果是國民黨統治中國大陸,恐怕新疆、內蒙、東北都獨立了,搞不好兩廣、兩湖、四川也都獨立了。

二、我很冷靜的在看目前政府的國家治理,及國民黨未來何去何從?潔明有幸在參謀本部任職八年時間,多少高官在謀求自己的利益,其整個政府機構各個部會,幾乎都在為自己的未來謀求最大的利益;時至今日,國民黨幾乎看不到未來,我很難從已邁入老年的同學們走向街頭,能看到國家或是國民黨的未來。台灣的戰略地位,為中美及周邊國所覬覦;目前的政府幾乎可以說是走在懸崖的邊沿,如臨深淵如履薄冰正是目前政府的困境。

三、我會在九月三日走向街頭,我不是為年金改革,更不是為抗議政府打壓軍人,而是詳實記錄我們曾經走過的路,想想曾經戍守在金門、馬祖達近八年的我,在馬英九的政策下,這些重要的地區軍隊幾近全面撤離,真正打壓軍人的其實並不是當今的政府啊!我們必須捫心自問:「我們是不是分別心太嚴重了!」不能因為分別心而沒有是非感啊!我們曾經很努力的在自己的崗位上,但是我們夠不夠堅持,甚或是面對惡劣的長官而能堅持不懈而頑強以對。其實,大部分都沒有,這也是國民黨何以走到今天的關鍵因素。

生命的長度,是上蒼所賦予的;

生命的寬度,是自己所決定的。

腳走好路,手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善念;

都是在為自己創造生命的寬度。

祝福我的同學們:做好健康身體的準備,

我們要用健康的身體看這未來兩岸大時代的來臨。

台獨是絕無絲毫僥倖的機會,那只會帶給人民無窮痛苦的深淵。

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6.0725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