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真諦

今天是0923(星期五),下午接到小女兒在LINE傳給我的一篇好文章:「賴佩霞分享自己,走過失敗婚姻的親身經驗。」我很仔細的看完賴佩霞的演說,賴佩霞說:「我延續了我母親愛我的方式,去愛人;但是,當我在我自己的親密關係裡,撞得頭破血流時,我才深深體會到;原來,指責不是愛,而是婚姻的殺手。愛可以有更溫和的方式,指責不是愛,是關係的殺手;最傷害感情的事情就是否定對方!不只婚姻關係,親子、朋友間亦是如此。放下那些『對立』,我們就可以看到幸福。」

愛.jpg 

的確是這樣的,我總是在有意或無意之間,不自覺的說些讓人不舒服的話,像是親人喜愛午後喝點小酒,我總是不自覺地說:「這時喝酒對身體不好啊!」明知他不高興,就是以為為他好所以才說,誰知道他再也不下午找我了。甚至,在同學們的聚會場合,還看到有極少的同學們在抽菸,總以為勸他不要抽煙以免害己害人,以為是為他好,誰知道同學們有聚會,再也不找我了!

歌林多前書對愛的真諦是這麼說的:「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祝福我的朋友們:「凡事先把自己做好是首要,每人都有自己的特質,也因為如此,讓這個世界愈顯光彩;用善解、包容、感恩、知足、惜福的心,與親人、朋友相處,這個世界會是美妙的。」

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6.0923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