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創意檯燈

今天是1130(星期三),台北的清晨有些濕冷,我早已經有了打算,利用今天時間在家創作勞作;早餐過後,太座要到新店慈濟醫院,擔任大愛媽媽為病患兒童說故事,我就在家裡做運動,並完成了既定的功課之後,展開我的勞作創意。

 1.jpg

記得和太座帶著孩子們剛搬到板橋居住,臥室所使用的檯燈至今,已逾20個年頭了;昨天居然燈罩長年氧化所致,整個鬆散碎裂以致不勘使用。當我將老檯燈擦拭乾淨上了些油,發現又煥然一新了;怎麼辦呢?就自己做一個燈罩吧!材料我使用的是高級粉彩紙,多年來我喜愛紙雕,所以有現成的紙張。

 2.jpg

另外,需要一些現成的工具,就是鉛筆、直尺、圓規、剪刀、切割紙墊、漿糊等等;就這樣,大約足足花了近兩個小時,完成之後安裝回燈座上,居然還別有一番風味呢?

 3.jpg

朋友們!生活是一種態度,而良好的態度,建立在多樣化的興趣當中;今天一早看到老友阿強寄來珍貴的資訊,「人生七寶」:其一、家有老伴;其二、家有老窩;其三、家有老底;其四、老來健康;其五、老來老友;其六、老來快樂;其七、老來脾氣好。其實,還要再加個第八寶,那就是老來情趣多;也就是凡事,都要學著自己動手做做看,那真能幫助我們在變化多端的時代裡,保持靈活清明的腦袋,更能防止阿茲海默症或是帕金森氏症甚或是老人痴呆症的發生。

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6.1130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