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總統的話是個屁

0630(星期五),蔡英文出席國軍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時,特別提到立法院正處理年金改革相關法案,就是要讓國家的退休制度能夠維持下去,而改革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讓未來的國軍比現在更好」。她強調軍旅職涯有其特殊性,軍人年金制度應不同於其他職業;做為三軍統帥,國軍的特殊性質我也會考慮到,我ㄧ定會照顧大家。

抗爭去.jpg

當我看到一個總統還在光天化日之下招搖撞騙,我的感覺是個「屁」!有以下幾個理由來證明之:

一、要凍結一個帳戶可以不需要任何法律程序?也無需提存保證金?連一紙法院公文都不需要!就憑黨產委員會認定「不當」就直接凍結!這不是集權獨裁是什麼?

二、試問凍結帳戶至少要經過法律程序吧?這是司法院的事!立法院自己立個法就可以在總統府下成立黨產委員會去管司法院的事?這不叫違法亂紀嗎?總統府的黨產委員會可以有行政權、司法權!總統府豈不是集權獨裁的大怪獸嗎?

三、「年金改革委員會」可以由立法院多數通過法律依據!就跨過考試院詮敘部等主管機關,直接在總統府下設立一個「年金改革委員會」就開始討論退休幾十萬軍、公、教、警、消等誰退休該領多少錢?這些御用專家有什麼權利去剝奪公務員累積一輩子所該領的退休金?

四、蔡英文已經到了目無法紀的地步!掌握了立法院和行政院就,可以實現他的集權獨裁?任何一個政策只要立法院通過,可以不管司法院、考試院、監察院!全部在總統府下成立委員會就可以為所欲為了!

當蔡英文說:「我ㄧ定會照顧大家!」我的感覺那像極了超級大幫派首領,她的說話您相信嗎?作家渡也,在某大學任教職,在臉書寫下「只有民進黨是神聖的,而軍公敎人員是小偷、強盜(月退俸是偷來的、搶來的)!」我從69年任敎迄今,已敎書37年,認真備课、上課、指導學生,解決學生生活或課業問題,我還要寫論文、招生等等,還有,學校的開不完的會;從來沒有人公開汚辱、踐踏我,然而近一年來,我實在受夠了!

我是民55年踏入軍校,7年的學校教育及25年的軍旅生涯,其中7年的馬祖、金門駐防外島,兩個孩子都在部隊服務期間出生,太座的辛勞讓我感恩肺腑;服務部隊期間我沒有任何怨言,因為我確信,國家因為有我的辛勞捍衛疆土,能為大後方的國家及民眾帶來安定繁榮的生活。我更確定國家與我所訂定的契約,會履行到我終生而不會毀約,那是國家誠信的底線、紅線,不能逾越更不能撕毀。當蔡英文能在光天化日之下,公然撕毀與所有奉公守法的退休軍、公、教、警、消人員的退休金、18%應所得;接下來,妳所說的話都是個「屁」!

祝福退休軍、公、教、警、消朋友們:

「健康平安、天佑台灣」!

Cjmchang 2017.0702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