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情深

今天是1001(星期日),最近兩週我和太座爬山的環境裡,注意到經常看到一輛淺綠色的積架轎車,一位女士開車帶著兩位女士到山上來;初期,開車的女士看到我們,有點不好意思的問我們周邊環境狀況。太座很自然地向她述說哪裡好停車?哪裡比較好散步?如果是老人家要走路散步,就走哪個地方比較安全也比較好走。

姊妹情深.jpg 

今天我和太座路過茶山附近,又看到兩位女士在散步,並且讓人看不出來是姊妹還是母女在路旁拍打、伸腰,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位女士有一隻腳不良於行,而另一位女士蹲下來為她拍打雙腿。她們看到我和太座很自然地和我們打招呼,我也很自然地說:「拍打雙手雙腳對末梢神經一定有幫助,你們是?」蹲下來的女士站起來說:「我們是姊妹,另一位開車的是我們的大姊!」我說:「你們大姊呢?」「大姊往下面走走看看其他的環境!」我說:「妳們三姊妹很有福報,讓我們很感動妳們的姊妹情深,這是前世修來的福報。」太座說:「你們有到承天禪寺大雄寶殿大佛前去拜拜嗎?」那位二妹說:「有!有!有!還經常念阿彌陀佛!」我們隨後雙手合十祝福她們:「健康平安」!

當我和太座繼續往善息寺走沒幾分鐘,就看到這位大姊,大姊很愉快地和我們交談,我說:「妳看起來比妹妹們要年輕許多啊!」大姊說:「你快別開玩笑了,我都七十多歲了,父母生了七個子女,我是老大,有三個妹妹、三個弟弟,弟弟都在美國;小妹在小時感染了小兒麻痺症,左腿萎縮,我們都有很好的工作;小妹退休之後沒想到得了乳房癌,治療之後身體大不如前;聽醫生說要多到戶外曬太陽、活動對她的身體有幫助,所以我們就到山上來了!」我說:「良好的作息就是晚上2200時就寢,清晨0500時起床;良好的飲食、良好的運動、心靈的調適對身體一定有幫助的。你們到山裡來運動是最好的活動方式之一,特別是對妳妹妹的健康一定有幫助。」大姊說:「小妹吃的飲食是特別調理的有機食物,一般的食物我們都不敢讓她吃;我經常專程去找現場看了才會買!」我說:「妳對小妹的用心,一定會有福報的,要快樂地做;難怪妳比兩位妹妹都年輕許多!祝福妳啊!」大姊說:「謝謝你們啊!我們也希望像你們一樣,每天都能來爬山」!

祝福朋友們:健康是平時就要努力做的功課!

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吉祥」!

Cjmchang 2017.1001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