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命嗎?

今天是0223(星期五),早上0950時我走樓梯下樓要到縣聯社購買家庭用品,在出大門出口時,巧遇鄰居夫人剛騎自行車買菜回來;看她提著自行車很是沉重,我想幫她順便提醒她:「您一定要保重,您們家目前很需要妳啊!」沒想到,鄰居夫人很氣累的說:「你千萬別這麼說,我好難過啊!這一切都是命啊!」

健康的法門.jpg

話說鄰居與我們同時搬進社區居住,至今已經22個年頭了;兩年多以前,鄰居約莫已經70好幾歲了,有天突然身體不適排便困難,到醫院檢查後發現腫瘤並立即切除,鄰居以為沒事了,依然過自己的生活;沒想到,去年年初身體又感覺不適,再檢查發現大腸已經轉變成癌細胞,於是展開化療。又沒想到去年下半年發現癌細胞轉移,又再次展開化療12次到今年過年附近,至今還在治療中。

我注意到鄰居夫婦早年都是胖嘟嘟的,從不忌口,我曾經建議他夫婦要注意身體,能走路多走路,不要坐電梯;鄰居夫人說:「能吃就多吃點,胖一點才有條件生病啊!」鄰居說得更有趣:「有電梯不搭,要電梯幹什麼?」自此以後,我不再多嘴了!沒想到,活生生的例子就在我的面前上演,病魔把鄰居折磨到不成形,家庭孩子、夫人也被拖累得無可奈何!這真的是命嗎?潔明再次提醒朋友們:「如果不願意改變自己原來的不良習慣,那麼身體狀況惡化交給醫生治療,我很悲觀地說:那真的一切都要聽天由命了!然而,只要您願意改變,您的命會因為您的覺醒而有所改變!要提早改變,切莫病入膏肓到想改的機會都沒有了!」

祝福我的朋友們:「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jmchang 2018.0223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