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秋節愉快

今天是0922(星期六){農曆0813日},如果以農曆來看這天正是我68歲的生日;今天對我來說是一個值得省思的日子,我好好利用早晨,徹底打掃家庭清潔地板、桌面、環境,在打掃中回顧這一年來的自我、回顧國家曾經走過的歲月,仔細思量自己的過往,總結那還是一種感恩與惜福的感覺。

2018中秋愉快.jpg 

1950年對中華民國來說,正是國民黨自大陸全面撤退到寶島台灣,準備休養生息擇日反攻大陸的年代;而韓戰的結束,正告中華民國反攻大陸的夢想徹底絕望。1958823金門砲戰的結束,也正式宣告海峽兩岸,各自在完全不同的政治體制之下各自發展的開始;台灣在那個年代,從高雄加工出口區的興建,努力在經濟方面的逐漸拓展。之後的十大建設,正式將台灣從紡織輕工業、重工業、逐漸邁入資訊科技工業,而成就了亞洲最傑出的四小龍之一。然而,大陸在那個年代正在政治內鬥,三反、五反、人民公社、文化大革命的腥風血雨苦難之中。1991年對中華民國而言是一個重要的年代,這年廢除了「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國家正式走向憲政體制;而1988年開放海峽兩岸互動的相關條例,也正式開啟了兩岸人民來往的契機。自此開始,中華民國台灣的經濟發展,也啟動了大陸邁向經濟發展之途,讓炎黃子孫在21世紀開始之後逐漸超越歐美,成為一個不容忽視的經濟實體。

反觀自己,在這68年的時間裡,自西元1950年,那是民國39年農曆813(國曆924),父親早在一個月前,就已經準備好即將臨盆的母親生產前準備事宜。依稀記得父親敘述民國30年抱著滿腔熱血,響應政府「十萬青年十萬軍,一寸山河一寸血」的偉大號召;放下教師的工作,毅然投入空軍。那是在四川省南川縣(現南川市隸屬重慶市)是重要的空軍後勤補給基地,後轉至貴州省安順市。民32年和同為鄰村的母親結為連理,之後姊姊、哥哥相繼出世。民34年八年抗戰日本投降,國軍獲得空前勝利;國家本該休養生息之際,是該解甲歸田回歸本行繼續教職的時候,而國共內戰亦全面展開。民37年四川大多地區已赤化,少部分地區也淪為盜匪猖獗的處所;民38年初政府迂衡大勢已難以挽回之際,乃全面轉進臺灣。父親以空軍上尉帶著母親、姊姊、哥哥及當時的最後一批空軍眷屬,搭乘C-46老母機輾轉飛行約8個多小時,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嘉義,並在此等候派遣到所屬基地。民39年初秋父親帶著家人來到地處偏僻的屏東,當時的眷村尚未整建,暫住屏東市廣興里。

那是已經是接近月圓的夜裡,母親開始陣痛,雖然各項生產所需都準備好了,可是還獨缺接生婆!父親也早已告知接生婆,最近幾天母親要準備生產。因此,急忙去找接生婆,沒半個小時接生婆就到了,誰知母親早已將娃娃包好放在一旁;父親老遠就聽到娃娃如雷的哭聲哇……哇……。第二天父親照常到基地上班並且還要加班,黃昏時在基地檢查各項設備的同時,一輪明月已上山頭,才驚覺中秋節就要到了。在離開故鄉的第二年又一個小伙子誕生,看著皎潔的明月,要給他取個什麼名字呢?就叫潔明吧!

這年的生肖屬虎,如今已是68個年頭了,雖然這年的生肖屬虎,然而我早已告別老虎的威猛,而是以感恩、惜福的心面對往生天國的父母、夫人、孩子們及未來的生涯。我感恩父母親在我初中畢業之後,鼓勵我進入陸軍官校預備學生班第11期,爾後順利進入陸官正42期;1973(62)年畢業進入陸軍服務整整24個年頭,除了見證國軍整體建軍備戰的過程,自然也見證了國家發展的歷程。我對太座說:「以我的智慧能力條件,我很感恩父母建議我進軍校;如今我們雖然沒有像兄弟們那般的聰穎、財富,但是我們家很充實、快樂;未來我們更要用感恩、惜福的心,珍惜得來不易的環境,行有餘力要多幫助他人。」

目前,國家正面臨空前的挑戰,因為我們所面對的是一個無法無天、沒有是非、違法亂紀的政府,正在竭盡諸般手段欺壓退休軍、公、教老人,企圖將台灣推向獨立甚至導向日本之路;我們必須認清的事實,是在一個自由民主法治國家裡,想要推翻這個政權的唯一途徑,就是透過選舉將其推翻。我曾經有幾度思維,能否像黃花崗72烈士般的英勇,開第一槍推翻這個蠻橫倒行逆施的無賴政府?當我想到,即便是推翻了這個蠻橫的政府,那麼未來台灣將會如何呢?我們近70年在台灣努力的成果將化為烏有,所有的民眾必將立即面臨生靈塗炭。

因此,期盼我的親、同學、朋、好友們:「今年就是選舉年了,我們不僅要站出來投下神聖一票,更要提醒自己的親、朋、好友,也一同站出來投下神聖的一票,絕不投這個違法亂紀、唯利是圖的政黨,徹底讓這個政黨在台灣消失,不達目的絕不終止!」

祝福大家:中秋佳節

「健康平安、月圓、人團圓」!

Cjmchang 2018.09.22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