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做

今天是2022年元月24(星期一),昨天0123日由張亞中先生發動的「善報 蔣中正」活動,我和太座中午1220時自板橋家裡出發,搭公車轉捷運在中正紀念堂捷運站下車往五號出口走道上,我問太座:「妳看今天會有多少支持者參與活動?」太座說:「看看來往的民眾應該不多!」果然不錯;1310時當我們走出捷運站路過美輪美奐的國家戲劇院時,只看到為數僅幾百人在原大中至正門附近,另在國旗桿附近只看到同學會總幹事一人,在等待其他同學的到來。昨天,我看到的本期同學自新竹趕來的有袁鐵雄同學夫婦、桃園趕來的李征戎同學、及台北新北地區的石榮松、李樹儀、秦觀濤、夏知新、楊存章、李海澄、楊培台、馬建青、張潔明夫婦,最讓我感動的是解克浪同學也抽空參與。

善報將中正.jpg

有同學在群組裡很不客氣的評論:「這是怎麼了?黃復興黨部及中央軍事院校為什麼沒有動作?連陸官校校友總會都默不吭聲,難不成黃復興黨部成了朱立倫的禁癵?不准參加張亞中舉辦的活動?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又受制於國防部經費的約制?不准參加反假博士蔡英文的活動?退伍軍人協會也綠化了?」過去數十年來,我們在軍校的教育體系下,「老實做」的坦白說幾乎都在為著這個國家、政府乃至社會而努力;然而,我們從來沒想過我們的長官或是國家領導人會騙人,所以只要上面一個命令,我們就是一個動作使命必達的去完成。聽著此次張亞中先生「善報 蔣中正」活動,在台上嘶啞的吼聲,及難得看到外交大使介文汲先生的怒吼,再看看台下幾百位算是退休的老公務員及老榮民,幾乎沒有一位四十歲以下的年輕人參與,我的感慨是「老兵依舊,只是凋零」。我很好奇,目前的中國國民黨是否是當年創建中華民國的中國國民黨,在面對國民革命軍之父的 蔣中正先生,東征、北伐、對日抗戰等一手打造的中華民國,即將被毀於一旦的危急存亡之秋,怎麼會是鴉雀無聲呢?

今天我撰文的題目是「老實做」,要做甚麼呢?要老實該為自己的家庭及自己好好做事情了,可絕不能馬馬虎虎混混日子就算了;怎麼做呢?首先就是要老老實實地做好身體的保健,這可不是看文章瀏覽一遍即可,而要持續不斷堅持到底的用心去做。最近有一段犀利的話:「人老了方知,最貴的床是病床;最好的醫生是自己;最好的藥物是陽光;最好的長壽秘方是好心態;最省錢的美容秘方是睡覺;最簡單的養生法是走路;什麼最值錢?當然毫無疑問是健康!」

一、良好的作息習慣:長期勞累的工作是讓免疫力降低的罪魁禍首,每日晚上10時前一定要睡覺,清晨5時就可以起床了。一定要戒除抽煙、酗酒、吃檳榔、吃零食的惡習,那絕對是影響免疫系統的主要因素。

二、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蔬果類食物,少食肉類食物;三餐定食,切莫吃小點心,特別是晚餐過後。要知道,老年病多半是吃出來的,而且大多是來自不良的飲食習慣,我和太座早已在家裡吃自己的,無論是清燙、蒸炒,那絕對是清潔營養,儘量少到外面吃,特別對台灣的美食,我幾乎都不大相信是合於衛生的基本條件;特別是自政府狠心開放萊豬、萊牛及瘦肉精之後,目前所有的豬肉、牛肉我們都拒絕購買;如果一定要到外面用餐,別偷懶第二天一定要到山上爬山,強化新陳代謝將不好的垃圾,利用運動排出體外為宜。

三、良好的運動習慣:我極為確定,人的身體就是一個大千世界,其內部原本就有一個完整的小型宇宙運作體系,有時偶爾或許受到外在的破壞導致受傷,或是不良的飲食影響內部運作機制;只要透過良好常態性的健康運動,都能在很快的時間裡逐漸修補,讓身體恢復正常的運作;像是多年前我曾經罹患一次痛風,從此之後我立即改變飲食習慣及運動習慣,至今近20年沒再發作過。在面對新冠疫情的蔓延我再次確定,要保持健康其實就是強化我們的免疫系統,絕不是不斷地打疫苗。這近20年來我和太座幾乎從沒感冒過,我深刻的體會到我們的免疫系統健康的原因,是因為多年來保持良好的作息、飲食、不斷的爬山運動所鍛鍊出的強健體格。

四、心靈調適:人類是地球上唯一擁有靈性的動物,人體的運作除了身體內食物轉化成營養,經由血液流到體內各部提供所需之外;健康的心靈是讓我們這套身體能源工廠正常運作的關鍵。誠信、正道、正心的宗教信仰,是幫助我們提昇心靈層次的重要方法;或是養成每天看書的良好習慣,這裡的書指的是好書提昇心靈的書籍,那真的能幫助我們用善解的心,凡事往好處想,用感恩柔軟的心處理事物,用包容的心寬恕他人的錯誤,用知足的心根除貪婪之心,用惜緣、惜福心根除瞋、癡之念。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如意自在!」

Cjmchang 2022.0124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