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悟

今天是0626(星期三),昨天下午提著垃圾到樓下等垃圾車,我們家習慣都由我一周丟兩次垃圾,下到樓梯口就看到鄰居大哥夫人也在等垃圾車,她示意要我坐她旁邊;她先生也利用這個時間下樓,繞著社區慢走,老遠看著大哥撐著拐杖徐徐的走過來,大嫂突然好大聲的說:「把腰直起來,不要彎腰駝背!」我微笑對大嫂說:「您在家和大哥說話都這麼大聲啊!」她說:「在家裡很少和他說話,他和我說話,沒多久就會哭起來!」我說:「你不要惹他生氣啊!」她說:「才不是呢!他是認為把我拖累,已經七年了;兩次開刀、化療,要不是我,他早就走了!」我說:「大嫂!告訴您一個科學實驗,就是科學家將一瓶清水放在桌上,用愛的話語對水說話,五~十分鐘後將水用電子顯微鏡觀察,發現水分子每一個都圓飽滿狀;之後,再對水用最惡毒的話罵五~十分鐘後,再在電子顯微鏡下觀察,發現水分子變得扭曲奇形怪狀。」大嫂很驚奇地說:「怎麼會這樣?」

頓悟.jpg 

我慢慢的說:「這就應用到我們的生活上,您和大哥結婚都已經超過五十年了,兩人吃得東西都一樣,為什麼妳沒事而大哥卻大腸癌,七年前治療了又在同一個地方再犯,這裡面一定有特別的原因?」我看大嫂聽得很仔細,我繼續說:「兩件事情,妳們在家裡可以練習;第一、就是從現在開始,妳和大哥說話要輕言細語,多說些愛的話語!就像我們身體,細胞都喜歡聽愛的話語,聽多了細胞都圓飽健康。」大嫂撐大眼睛對我說:「我和大哥從沒說過甚麼愛的話?我們那年頭是媒妁之言結婚的,從沒說過甚麼愛啊!愛的!你像我們這年紀就能體會了!」我說:「我都快七十歲了,我太太也都有敬老悠遊卡好多年了妳頂多大我一歲,大哥也不過大我幾歲!」大嫂眼睛更大了嚇一跳說:「我怎麼看你和你太太才六十出頭還不到!」我說:「這就是每天運動、飲食、生活好習慣的好處以及常說愛的話;第二、妳們在家要稍微改變,零食、消夜絕對不要吃,保持慢慢喝水,一天要喝到1500~2000cc的開水,讓大哥時常都保持愉快的心情,很重要!」

當我們都丟完垃圾後,我示意準備要上樓時,大嫂突然叫住大哥在樓下的花園旁坐椅坐下,要和大哥好好聊天!我看著大嫂面帶微笑和大哥說話,那大哥眼睛撐好大仔細在聽!我確信,大嫂已經頓悟要和大哥如何相處了!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jmchang 2019.0626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