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病心藥醫

今天是0626(星期一),最近天氣晴朗,而清晨的時光最為寶貴,我和太座這幾天習慣四點多就起床,燒壺熱茶、做早餐,五點多就用完早餐,迫不急待的趕緊上山,到山上享受山林之樂;在山上,太座提到一位老朋友心臟最近裝了一個支架,花了不少醫療費,這位老友心情很惡劣,問我怎麼辦?

心病心藥醫.jpg 

我說:前幾天剛好看到一位尊敬的法師針對精神病患者的開示,大意是說:生病大致上來自三大類,其一是生理上的疾病,也就是吃到不清潔的食物,導致身體得疾病,所謂『病從口入』;其次就是冤親債主找上門,導致身體或是心靈方面的疾病;第三就是自己造業太多,導致身、心、靈等等的疾病。生理的疾病找醫生就可以治療,但是冤親債主及自己造業太多,就不是醫生能治療的了,必須要用心藥醫;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是從根本做起的四好心藥。

而自我懺悔,真正的懺悔是治療心靈疾病甚至是生理疾病的良方;然而,大部分的人都不大相信自己做錯了許多事,甚至做錯了而不自知。乘著自己還健康的時候,時時自我檢視自己的缺失,立即謀求改進之道,這就是懺悔;例如:喜歡熬夜三更半夜不睡覺,唱KTV、吃宵夜清晨不起床睡懶覺,如果發現自己有這樣的習慣,趕緊改變它,養成晚上十時就寢,清晨五時起床,絕不吃宵夜、熬夜傷害五臟六腑;再輔助以正常的飲食習慣、良好的運動習慣,讀有益身心靈的書籍、聽悅耳的優美音樂,那麼身體很快就會回歸到健康的狀態。我對太座說:「真希望您的那位老友,真能體會身體有關身、心、靈中運作的道理,盡快養成四好的習慣,向自己身體懺會,沒有好好照顧身體各部器官,導致器官故障;相信假以時日,他一定能恢復健康的!祝福他:『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7.0626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