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念能改變一切

今天是0414(星期三),記得是昨天參加一位老同學母親往生的公奠儀式;期間,來參與的同學初估應該超過五十餘位,甚至有從屏東、台中趕來表達慰問,這種同學的情誼令人感動。在整個過程中,幾乎所有蒞臨的同學受新冠肺炎病毒蔓延影響,每人都極注意自身的健康而面戴口罩。即便如此,我依舊能認得每位同學,唯獨有一位一時看不出來他的模樣,鄰近的同學提醒方才明白;當他來到我們聊天處我才仔細看,明白真正的原因了:實在是太胖了!他居然說:「把自己養胖一點,才有條件生病啊!」這句話是讓我大感意外,莫非身體養胖為的是對抗疾病,我向他指了指腦袋:要有智慧啊!

心念.jpg

感恩老同學我的恩師,今天寄來一則重要的訊息:哈佛教授證實「身體竟然隨心念改變」。已經有許多的研究發現,人體就相當於一個小宇宙,「本自具足」每個人都擁有強大的潛能,都是一個蘊藏寶藏的寶庫;而打開這把寶庫的鑰匙,就是人對自己的發自內心的相信與實踐。該文要點的部分摘錄如後:

一、心念有多大,宇宙就有多大:已經有許多醫療個案顯示,原本已經到達癌末的病人,因為改變自己的生活型態,最後居然度過危難而重現生機。當自己認為自己不行時,那真的就不行了;很多人生病後,不是死於疾病本身的痛苦,而是死於對疾病的恐慌、擔憂和畏懼。而事實上:當擁有堅強的信念,不被負面情緒牽動,堅定地保持意念不倒時,一切都有可能是無可限量!

二、你的心,足夠的堅定嗎?國立台灣大學病理科教授李豐,年輕時在加拿大留學,被發現患了癌症只能活6個月,在經過手術、放療和化療後,療效不佳。於是她決定暫時放棄,依靠內心觀念的修正、飲食生活的調整、身心健康的訓練來讓生命重煥生機,結果至今她已經多活了三十多年。

三、身隨心轉:衰老是一個被灌輸的概念,老年的虛弱、無助、多病,常常是一種習慣性無助,而不是必然的生理過程。比如說人老了,記憶就一定衰退嗎?答案並不是絕對的!真正抑制我們潛能的,是我們身處一個崇拜青春而厭棄老年的社會。我和太座近二十年來持續騎車、爬山、旅遊登高山的過程,讓我們如今雖然已經邁入從心所欲之年,可我自己的感覺,在體力上與知天命之齡的體力不相上下,究其根本原因:我從來沒覺得自己經老了,甚至我們還努力向87歲老山友學習,每天盡可能要上山享受森林浴,讓芬多精洗滌我們的身心靈。

最後,我們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身體,只要保持良好的作息、飲食、運動、心靈調適,身體就會用健康的狀態來回饋我們;而造成健康最大的敵人就是貪「吃」,所謂「口是福禍之門」,我們有意無意之間吃進許多不健康的食物,甚至久而久之,連癌細胞都培養出來了;即便是養的再胖,很短的時間就會讓您變成皮包骨,要知道,癌細胞在每個人的身體裡都時常存在,年輕時沒有發作,是因為我們身體的免疫系統正常運作,將這些癌細胞早期消滅了,年老了,可就不一定了!其實,只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飲食、運動、心靈調適等,一定能讓我們保持健康的狀態,切莫因為長期不良的習慣、飲食,最後被逼著要改變這些不良的習慣,何不就在尚未得病前早已戒除了不良的習慣,這才是智慧的作為。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jmchang 2021.0414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jmchang 的頭像
    cjmchang

    明珠創意空間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