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真正好

今天是0505(星期五),時序已經進入「立夏」了,立夏的意思是夏天開始,雨水增多,農作物生長漸旺,田間工作日益繁忙。我不是農夫,所以沒田地可以耕作,今天我利用太座到新莊慈濟主持大愛媽媽的活動之際,徹底清潔家裡大掃除及清洗冬天的沙發墊外套、靠背等等。並且,在大掃除之前先到板橋第二運動場運動,我確信運動對個人身體的健康,有其重要的關鍵影響。因為,在我和太座爬山的環境裡,遇到多位高齡長輩,讓我敬佩她們的耐力、神清氣爽與持續不斷的運動精神。

爬山真正好.jpg 

剛好看到老友在LINE群組上的一則短文,是這麼說的:「運動與不運動的人,隔一天看,沒有任何區別;隔一個月看,差異還甚微;隔一年看,差距就很明顯了。然而,也似乎沒有實質區別;但是,當隔五年後看的時候,就會有身體和精神狀態上的巨大差別。等到十年之後再看,也許就是兩種不同的人生。」所以,人生就像走路,不得慢一步!

運動是最不會騙人的,努力運動過的人從來都不會欺騙自己;你健康的身體、樂觀的精神、旺盛的精力,神清氣爽的神態,讓誰都可以感受到。至於要做甚麼樣的運動,對自己最有幫助,端看個人的身體狀況而訂;體格狀況好時,就以清晨爬郊山是我的最佳選擇。如果有特別事情無法爬山,那就走路吧!到運動場走路一個小時,邊拍打雙肩、雙腋下、甩手,在一個小時的走路時間裡讓全身徹底活動到。我已經每天運動超過20年了,祝福同學、朋友們:「健康平安、如意喜樂、堅持就有勝利」!

Cjmchang 2017.0505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